宋华英在朱庄水库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细之又细做好万全准备科学有序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7-13 08:30:1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崔江舟)7月11日,我市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全市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当天傍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宋华英冒雨深入朱庄水库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之又细做好万全准备,科学有序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宋华英来到朱庄水库大坝,实地查看雨情水势,随机检查闸门启闭控制装备、备用电源等运行状态,详细了解水库除险加固、蓄水量、上游降雨和指挥调度、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她强调,我市已进入主汛期,近期又将出现一次连续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得更细致更全面,深刻汲取省内外防汛工作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有力有效的工作确保汛期万无一失。水库管理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加强与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和乡镇、村居的协调联动,依法科学精准调蓄库容,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各级各部门要从细微处着手,强化上下游协调、左右岸兼顾、干支流配合、全流域统筹,持续开展沿河、沿线、沿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每个关键环节有章可循、滴水不漏。

宋华英随机检查了信都区、沙河市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并与安置点群众视频连线。她叮嘱当地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坚决实现“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要加强转移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确保群众有饭吃、有热水、有病能医,让转移群众在安置点安心避险。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防汛一线开展检查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