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力度“真金白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07-13 08:27:3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实习生李卓星)从7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坚持下好惠企政策转化“先手棋”,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资金支持,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自5月25日会议召开以来,全市新增贷款88.46亿元,其中,企业新增贷款54.71亿元、制造业新增贷款45.19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新增贷款6.47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间接融资、直接融资双轮驱动,一方面推动信贷投放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运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牵头制定《支持企业上市融资的十条政策措施》,联合河北证监局创新开展资本赋能系列活动,深化与北京、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打造全省企业上市标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我市企业上市已取得明显成效,10家企业启动上市进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于6月28日正式受理中航上大上市申请,6月29日华密新材收到北交所首轮反馈意见。截至6月末,全市新增直接融资77.38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14.7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联合有关部门制定的《稳住经济十条货币金融政策措施》,聚焦货币政策高效传导、受困主体纾困发展、建立普惠小微贷款长效机制等6方面,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人群的支持力度,持续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力满足经济发展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就业创业、房地产等领域资金支持,推动全市融资增量、提质、降价。

实现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信贷余额持续稳步增长,对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日前,邢台银保监分局出台一系列金融支持经济稳定运行政策措施,推动银行机构信贷余额稳步增长,鼓励保险机构为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期间的财产损失及营业中断利润损失等提供保险保障,引导银行机构改进小微企业金融供给,进一步为稳经济促增长注入金融动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