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

2022-07-13 08:28:4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王艺

日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暴雨洪水发生概率增加。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5成,多雨时段主要出现在7月中旬到8月上旬,暴雨日数较常年偏多,防汛形势复杂严峻。

“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防灾减灾救灾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体现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要科学有序打好防汛主动仗,掌握主动权,就要细之又细做好万全准备,未雨绸缪排查安全隐患。

当前,我市相关部门已经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实现水利、水文、调水机构、流域机构、大型水库、重点县(市、区)“六统筹”,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各级各类责任人6500多人,补充并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即调即用。全市上下更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