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2022-07-12 08:58:47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昨日11时——18时,我市30个站点下大雨

今日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本报讯昨日午后,牛城的雨一阵接着一阵。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今日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明日转为小雨。在强降雨时段,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市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实测数据显示,昨日11时~18时,我市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10.2毫米,其中,30个站点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分别出现在信都区、宁晋、临城、柏乡、内丘,内丘獐么降雨量最大为38.6毫米,市区降雨量为4毫米。

据预报,7月11日到13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量级可达大雨到暴雨。今日到明日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此,市气象台昨日11时4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下午到今日上午,我市西部、北部地区(信都区、襄都区、任泽区、南和区、临城、内丘、沙河、柏乡、宁晋、隆尧、新河、巨鹿)将出现暴雨天气,累计降雨量将超过50毫米,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据预测,今年7—8月,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256毫米)偏多2~5成,为310~380毫米,强降水过程主要发生在7月中旬到8月上旬。其中,7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138.2毫米)偏多2~5成,为170~200毫米;8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117.8毫米)偏多2~5成,为140~180毫米。(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