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五大提升工程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7-12 08:58:14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

抓好五大提升工程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日前,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以深入实施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金融环境等五大提升工程为抓手,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根据《要点》,我市将着力打造竞争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继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证照联办”,探索开展“一证多址”改革,优化企业开办、变更等服务。深入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推动招投标领域数字证书兼容互认,大力推进电子保函广泛应用,提高专家在线抽取率。

我市将着力打造办事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深化“多税合一”申报改革,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探索推进全业务类型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优化通关全链条业务流程,深化“单一窗口”建设。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和电子签章应用范围,拓展政务服务事项网办深度,大力推进“跨省通办”。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

《要点》提出,我市将在打造监管更加规范的法治环境上继续发力,推进民事二审案件网上立案工作,建立健全涉外商事多元解纷机制,提升执行联动能力,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保护。

我市将在着力打造行为更加守约的信用环境继续发力。研究制定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建立完善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健全治理“新官不理旧账”的长效机制。建立统一、按需共享的市场主体信用库。统一重点行业领域信用评价分类标准,建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个人信用体系。

同时,我市还将着力打造融资更加顺畅的金融环境,建立差异化的小微企业利率定价机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帅薇 讯员 王少华)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