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丽霞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目标如期完成

2022-06-30 08:45:3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丽霞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目标如期完成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 通讯员郭晓华)6月29日,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丽霞指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对于增强公民获取和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推进创新邢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人力资源和基础保障。

钱丽霞强调,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要重点围绕“五大行动”和“四项工程”实现创新突破。要聚焦重点人群,差异化安排工作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打造精品活动,丰富创新活动形式,深挖文化内涵,谋划和推进一批有形式、有内容、有影响力的主题活动。要强化基础保障,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强化互联网思维,增强科普服务能力。要进一步理清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加强协调联动、经费保障和督导检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还对《邢台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