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惠企稳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

2022-06-29 09:13:2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吕会杰)为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深入开展欠薪整治行动……连日来,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惠企稳岗促就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下半年我们将以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打赢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各项人社工作‘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基助力。”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接受采访时说。

持续兑现惠企利民政策。成立助力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班,下设7个工作组,市县联动,强化督导,充分释放青年就业创业十九条、阶段性缓缴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红利,用足用好各类就业补助、技能培训、减费降税、贷款贴息政策资金,推行失业保险“免申即享”经办模式,推动各类减负纾困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截至目前,为全市1.73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000万元,惠及职工34万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持续推进就业创业服务。全力打造“京津浙鲁”劳务输出圈,拓宽劳务协作渠道,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县(市、区)重点帮扶力度,有效扩大就业岗位供给,织密就业信息网。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制造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解决企业紧缺“卡脖子”技能人才;规范零工市场建设和管理,有效拓宽灵活就业渠道、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为零工群体提供“歇脚地”,让他们吃下“定心丸”;充分利用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等政策平台优势,激发创业创新内生动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从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出发,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欠薪,建立全市欠薪投诉平台、建筑项目、货运企业、快递行业四大台账,持续推进“邢台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实现动态监管和数据共享,筑牢监管“底线”;落实首问负责制,紧盯各类投诉平台,持续化解欠薪线索,畅通投诉“快线”;坚持“一小时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当日投诉、当日受理、快速处置,抓好“动态清零”指标线,为稳定经济大盘营造良好用工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