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聚焦25条产业链深入开展靶向服务

2022-06-29 09:13:5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企业有什么需求?科技部门能为企业提供什么支持?”市科技局围绕支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市25条产业链链主企业持续上门调研,深入开展靶向服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较强的抗冲击能力,是稳定经济大盘的基础和关键。1—5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27.4%,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比全省高6.8个百分点。市科技局将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中小企业发展需求,采取定向帮扶措施,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培育力度,推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区是推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载体。截至5月底,我市三个高新区项目合计137个,投资298.47亿元。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督导,在高新区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继续现场督进度、解难题、看实效,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入统、早投产,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项目落地的主阵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市科技局将加快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重点围绕25个重点产业链、特色产业集群以及高新技术产业领域,鼓励企业与京津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申报2022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自然基金项目和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重点支持润泰科技、晶龙光伏材料、天达晶阳半导体、中煤旭阳、华密橡塑、金后盾等公司的相关项目分别申报省重大成果转化专项、省级中试熟化基地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市科技局还将加快推动科技政策落地。研发投入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源头活水。围绕提高研发投入,密切与省科技厅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企业享受补助。鼓励支持路桥申报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金药业、晶龙新能源、立德尔申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同时,该局将针对企业人才需求的专业方向和急需解决技术难题,加强与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沟通联系,引导有关企业对接京津知名高校、科研院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