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云验收”为项目建设“提速”

2022-06-29 08:53:0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拉近验收空间 缩短验收时间

威县:“云验收”为项目建设“提速”

本报讯(记者路英俊 王勇通讯员邢苗)作为威县邢台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基建负责人,因为学校教学楼项目验收问题,刘明的心情像“过山车”一样,经历了一个从烦心到欢喜的过程。

邢台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历经一年多时间建设,已基本竣工。按照有关规定,验收需要监管、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制图等单位一起验收。可是,监理、设计、制图单位的人在外地,因防疫政策原因无法来威县。这可咋办?刘明犯了难。

针对这一情况,作为项目监管单位的威县住建局主动转变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决定对不具备人员到场验收条件的在建建设工程项目实施“云验收”。

当日上午9时,威县住建局在邢台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钉钉视频会议,组织未到场的参建单位人员就位钉钉视频会议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工程作出评价,参建单位审核项目竣工资料;住建局会同项目开发、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实体验收……“云验收”历经三个小时。

“建设工程‘云验收’是因建设工程责任主体所在地因相关防疫政策,无法到场参与工程验收情况下,实施的一种验收方式,旨在拉近验收空间,缩短验收时间,为项目建设‘提速’。”威县住建局局长杨超介绍。

“在整个‘云验收’过程中,不仅保证了邢台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工程验收程序合规,而且为项目验收节约了约2个月时间,大大降低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企业的时间成本。”威县住建局质监服务中心主任齐振翔说。

截至目前,威县共计在邢台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洺阳中学食堂楼、中医院病房楼等项目中开展“云验收”工作,共涉及验收单体19栋,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

“再过几天省教育厅就对学院进行全面验收了,要不是威县住建局帮助我们纾难解困,及时对教学楼进行‘云验收’,学院的全面验收肯定会受到影响。现在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刘明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