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11天高温结束 明后天都有雷阵雨

2022-06-27 08:41:05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雨后,最高气温将降至30℃及以下

本报讯刚过去的两天,可谓是今年以来最热的周末,柏乡最高气温达42.7℃!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受降雨影响,肆虐牛城11天的高温天气将暂时结束,今天气温将降至35℃以下。6月28、29日,又将迎来雷阵雨。

周末前一天,天空几乎没有一丝云彩,阳光赤裸裸地炙烤着牛城。只要离开空调、走出家门,身上就会不停地冒汗。昨天一早,虽然阳光没前两天那么热烈,但又潮又热,依然让人有点儿喘不过来气。“天太热,我可以说全靠空调活着了。”市民郭女士说,天气炎热,她全天都跟孩子在空调屋享受清凉。

昨日下午,市区下起了“太阳雨”,雨点儿一阵一阵地下,却未将地面打湿。那么,预报中的暴雨下到哪儿了?市实测数据显示,昨天14时~18时,本市出现分散性雷阵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5.4毫米,其中,2个站点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内丘西马庄村降水量最大为57.2毫米。

市气象台昨天16时30分发布预报显示,受降雨影响,本地持续11天的高温天气过程结束,今天气温将在33~34℃,6月28日白天、29日白天,本市将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随之,最高气温也将降至30℃及以下,体感相对舒适。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虽不是高温天气,但气温依然偏高,体感较热,市民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28日白天、29日白天,本市多雷阵雨,小伙伴们外出时要随身携带雨具;夏季天气变化快,市民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实时天气预报。(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金婷)

具体预报>>>

6月2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3~4级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34℃,最低气温20~23℃。

6月28日白天,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9~30℃;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8~21℃。

6月29日白天,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8~29℃。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