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08 08:58:4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赵柏涵)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论述,围绕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研究推进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市领导张强、吕瑞民、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稳则全局稳,县域经济强则全市实力强。要突出产业基础地位,针对县域内不同的产业结构,聚焦本地主导产业抓投资上项目,做足补链延链强链建链文章,推动现有产业扩规提质,以产业蓬勃发展推动经济稳步增长。要强化园区载体功能,按照“新九通一平”标准,推动各类开发区提档升级,尤其要加快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强化“234+1.5”标准,推动县域经济集约集聚高效发展。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持续开展“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培育行动,推动“个转企”“小升规”,从快从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挂牌上市,全面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加强县城基础建设,抢抓国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推动市政管网、内外交通、防洪排涝、防灾减灾、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新建和改造升级,提升大型卖场、特色商业街等消费场所水平,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要把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引向纵深,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夯实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支撑。

会议强调,县域经济发展任务艰巨,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既要在精简审批流程、提高政务效率上下功夫,也要在搭建创新平台、引进专业人才上求突破,还要在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和上学、就医等公共服务上出实招,更要在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效上动真格,以机制创新推动县域营商环境质量大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