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2022-06-07 09:10:2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截至5月27日,全市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年度金额达17.27亿元

市科技局: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杨煜兴)“有政策支持,公司抓科技创新的底气和动力更足了。”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立杰说,日前,他们在申报企业所得税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获得170多万元现金流。

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5月27日,全市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年度金额达17.27亿元,同比增长43%。目前,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解放思想,发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作用,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发展,明确全面落实企业研发后补助制度,在确保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的同时,对企业年度新增研发投入的10%予以补助,单个企业每年最高奖补1000万元,为企业研发“充电”,为科技创新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另悉,我市将抓紧组织开展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专家评审、立项、资金拨付等工作,围绕25个制造业产业链好中选优,筛选出更多科技含量高的科技项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金引导作用,为推动产业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组织高新区企业参加“政银联动助力科技园区”专题活动,争取对受疫情影响的科技企业提供贷款延期服务,助推科技型企业抗冲击等综合竞争力持续提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