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天公作美

2022-06-06 09:23:39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高考期间天公作美

气温有所回落 9日或迎雷阵雨

本报讯热热热!端午小长假期间,牛城天气十分炎热,动辄一身汗。记者从市气象台5日发布的天气预报看,高考期间,天公作美,基本无高温天气,且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气温适宜。高考最后一天将迎来雷阵雨,考生和家长注意携带雨具。

端午3天小长假,太阳炙烤着大地,火辣辣的阳光又热又晒,特别是午后,室外像个大烤炉。如果不是在空调屋内,动辄一身汗,甚至到了夜晚,都会被热醒。即便假日的第二天,市区出现了降雨,天气稍显凉快,雨后气温又迅速回升。5日,市区依然骄阳似火,烈日炙烤,不少市民感叹:我跟烧烤只差一撮孜然!大家的感觉没错,三天假期中,市区气温有两天都升到了38.3℃。

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及高考期间,本市无高温天气。今天将刮起4~5级大风,阵风6~7级,市民外出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高考期间,本市气温相对舒适,高考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日最高气温均为“2”字头。3天平均相对湿度30%~80%,发生中暑的气象风险较低。

高考最后一天,本市将迎来雷阵雨天气。阵雨送清凉,当天日最高气温仅为24~26℃。本报提醒,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随身携带雨具。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具体预报

6月6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4~5级转2~3级,白天阵风6~7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15~18℃,平均相对湿度为30%~50%。

6月7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转2~3级,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16~20℃,平均相对湿度为30%~60%。

6月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转3~4级,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16~19℃,平均相对湿度为30%~50%。

6月9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7~20℃,平均相对湿度为50%~80%。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