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2-05-27 09:10:2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守好国家安全的"邢台防线"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姚梦山)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国家安全的“邢台防线”。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邢台实际抓好重点工作,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要坚持以经济安全为基础,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大苗头隐患,见微知著、化早化小,化解在萌芽。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社会安全为保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维护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增强安全观念,树立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要落实防范责任,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各环节风险。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群体和重要环节,实施精准务实举措,让遵守纪律规矩成为自觉行为。要深化常态化督导检查,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教育培训,加大网络安全领域监督检查,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