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在省子牙河系防汛实战演练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2022-05-27 09:04:5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张强在省子牙河系防汛实战演练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精心组织注重实效确保演练圆满成功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 实习生高朝辉)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安排,将于近期在我市开展2022年河北省子牙河系防汛实战演练。5月26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就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强指出,开展好此次演练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落实省市党委政府部署的要求,对于检验预案、锤炼队伍、提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筹备,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做好防汛实战演练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张强强调,要加强统一领导,密切分工协作,严格时间节点,细化方案文本,全方位还原应对暴雨洪灾的真实场景,熟练掌握应对险情的责任、内容、流程,做到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杜绝形式主义、花拳绣腿。要压实责任,注重实效,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人头,强化技术支撑和科技赋能,确保实战演练圆满成功。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演备战、以练胜战,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抢险救援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