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走访读者关心的“毛絮”问题 向相关部门寻求解决方案

2022-05-26 09:04:55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事件回放>>>

5月初,牛城大风天气持续,飞舞的杨柳絮,还有法桐掉下的毛絮,让人很难受。多位市民拨打“牛报热线”,咨询杨柳絮什么时候结束,法桐上落下细小的毛絮该如何防护等问题。

热线帮办>>>

记者走访市区多条街道、公园,现场调查杨柳絮飞舞、法桐毛絮掉落情况,及对市民生活的影响。不少市民表示,在大风天气,杨柳絮及法桐毛絮进入眼睛,让人睁不开眼,钻进衣服内皮肤很刺痒。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园林中心绿化科,得知他们已对杨柳树雌株注射植物生长调节剂,飞絮会明显减少。在飞絮的高峰期,他们会采取集中喷水、清扫等措施,对飞絮进行抑制与清理。对于法桐毛絮,园林部门在日常养护过程中会及时对行道树进行消险修剪,相应减少毛絮量,并将继续加大对市区行道树毛絮的治理力度。

面对飘絮,过敏体质人群如何做好防护呢?记者还采访了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他从防护、饮食等方面,对市民进行提醒。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