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5-26 09:01:5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严密组织细致工作周到服务全力保障平安高考公平高考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杨佳希)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高考安全工作。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考事关国家人才选拔,关乎考生前途命运,关系千家万户,是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大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周密组织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从严从细做好考前准备,从严从紧做好考中管理,从严从实做好考后风险防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目标。

会议强调,要严守底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的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摸清考生和考务人员底数,建立考生包联服务机制,持续开展健康监测,防止出现疫情传播链条,备足备用考点、隔离考场,保障考生“应考尽考”“不落一人”。要严阵以待,联合开展考点安全排查、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净化网络环境等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考试舞弊、扰乱考试秩序等行为,确保高考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严把关口,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网络谣言、涉考诈骗、侵犯考生隐私等行为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考生利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明纪律、严守职责,各县(市、区)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督促检查,严防失职失责行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高考安全工作情况,随机抽查了临西县、任泽区高考工作准备情况。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