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2022-05-20 09:16:5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通讯员王小刚)5月1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研究拟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有关议题。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5月下旬召开,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平、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杨瑞硕,秘书长李海林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时间、建议议题和日程安排;讨论了市人大社建委关于《邢台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推广情况的调查报告及相应的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全市法院行政争议化解工作的调查报告及相

应的审议意见(草案);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建立常态化联系代表工作机制的通知》;传达了2022年度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讨论了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不断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建立常态化联系代表工作机制,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扩大代表对各项工作的参与。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