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方案》就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2022-05-20 09:13:3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刘冰)近日,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红色旅游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教育功能更加凸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明显提升。革命老区等红色资源聚集地区强村富民效果更加突出。

《方案》指出,到2025年,全市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进一步增长,占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比例持续提升,全市红色旅游市场规模位列全省前列,邢台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范和极具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推动经典景区完善优化。深入挖掘岗底村李保国纪念馆等景区景点蕴含的新时代红色精神,研究确定一批重要标识地,并积极推进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加快推动前南峪、抗大陈列馆、冀南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提档升级,培育一批红色旅游龙头景区。以前南峪、抗大陈列馆、李保国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核心,打造一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做好党史国史档案编修,开展对红色旅游点承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相关研究,规范红色旅游解说词、导游词,有效发挥好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

不断推进产品服务创新。推出“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奋斗过的地方等一批主题突出、品质优良、影响力广泛的红色旅游产品。打造与绿色生态、民俗文化、白色冰雪等主题相结合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体系。支持前南峪、抗大陈列馆等具备条件的景区布局智能咨询服务设施、搭建游客流量监测管理系统,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

积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深度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和国家大事,优化邢台红色旅游空间布局,突出邢台特色,重点打造以邢台太行新愚公全国党性教育基地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体系。以大运河和太行山旅游经济带为依托,加强与京、津、晋、豫等地区红色旅游区域协作,推出冀晋豫“太行传奇”等红色旅游线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