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传记在中心城区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022-05-20 09:03:5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通讯员李红倩)5月19日,副市长郑传记到信都区、襄都区和市开发区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郑传记先后来到曹演庄新村、运输三公司家属院、豫西市场、路家园、西梁庄、大梁庄等点位,详细察看了解自建房分布、性质、现状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有效处置,坚决防住风险、保障安全。

郑传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业主责任,坚决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棚户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突出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实施台账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加强对危房的动态认定和分类整治,边查边整、严查严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该搬出的搬出,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建立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火灾风险防控,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