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主”化身“园丁”让居民推窗见景

2022-05-20 08:57:4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昔日黄土裸露如今草碧梨白

“群主”化身“园丁”让居民推窗见景

“播种的草籽已变成小草,咱们要和裸露的黄土地说再见了,感谢‘群主’!”5月18日,信都区盛世文苑小区居民将一张张草坪的照片发到“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看着这一片片的绿色,许多居民都发来大拇指表情包。

过去该小区绿化、硬化不到位,许多空地黄土裸露,不仅不美观,遇到大风天气还尘土飞扬。今年3月份,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志国和几名居民一起,将此事形成文字发到小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群。

“收到,我会立即想办法解决,请大家放心。”看到居民反映的问题,观星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群主”梅雪梅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随后,她上网查询草籽的品种、价格,并自掏腰包选购了发芽率高、成长快的品种。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对小区内分散各处、近8亩的裸露地块全部进行了补种。

“鲁经理,咱们小区黄土地块是见不到了,但观赏性还是不强,在绿地上种植一些花卉效果会好很多。”看着昔日裸露的地块一天天变绿,梅雪梅又找到小区物业经理鲁银忠,商量着如何提升绿地的观赏性。在得到对方支持后,两人线上线下同时入手,不仅转遍了市区的所有花卉市场,还在网上购买了各类花种。今年4月底,看到自己亲手栽种的一株月季开花时,梅雪梅开心笑了……

“这是不久前栽种的40棵梨树,天气热了,这片小树林是居民们最喜欢的地方。”张志国说,这些都得益于他们有一位时刻为居民着想的“群主”,正是梅雪梅通过与有关部门协调,小区才有了这批梨树,如今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们住得也越来越舒心。

“群众的需求,便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梅雪梅说,今年以来,他们兴建车棚、绿化地面、改造运动场地,以及为居民采买药物,送居民前去就医,帮外出居民照料宠物……通过“百姓议事厅”为辖区居民解决了300余件三心事,现在居民与社区、居民与物业、居民与居民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和谐,社区环境也越来越美丽宜居。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东甲张振朝)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