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首家民办农村公益书屋:学习文化知识享受文化乐趣

2022-05-19 08:57:0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李三虎)连日来,宁晋县黄儿营西村的顺心书屋非常热闹。阳光和煦的日子里,村里的妇女总爱带着几岁的孩子来到书屋里看书。“这里有孩子爱看的绘本,也有我爱看的家庭生活指南。”村民李丽双说。

顺心书屋是宁晋县第一家民办农村公益书屋,每天24小时向村民免费开放,颇受乡亲欢迎,被誉为精神文化的家园。

“黄儿营西村是经济强村,老百姓腰包鼓了,脑袋也不能空。”书屋的创办者宁建强说。2015年,他投资12万元,精心购置了3万余册优秀图书,创办顺心书屋,无人值守,24小时向村民开放。

“这些图书包括传统文化、企业管理、农业科技、法律知识、书法绘画、红色经典、古典名著、学生读物等,非常适合农村群众的阅读口味。”经常来书屋看书的村民宁京州说,7年来,公益书屋坚持免费阅读,给喜欢阅读、追求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学习知识的场所,也给中老年村民提供了享受文化知识乐趣的平台。

据了解,宁建强本人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捐资修路、兴教助学、扶贫帮困、救助灾区等社会公益事业,几年来累计捐资200多万元。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宁建强成立了读书书法绘画诗歌微信群,将公益书屋进行了延伸拓展,利用现代自媒体传递书香。目前,该群已经吸收微信好友200余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