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结率和成功率均居全省首位

2022-05-19 08:40:2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领域“跨省通办”见实效惠民生——

办结率和成功率均居全省首位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刘冰张晓蓓)近日,在北京跑车的邢台籍货车司机郭师傅如期收到市交通运输局服务大厅邮寄来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再也不用亲自跑办换证的事,省时又省心。”尝到了“跨省通办”改革带来的甜头,郭师傅连连点赞道。

据悉,目前,我市道路运输驾驶员可通过多个网上入口随时随地完成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以及道路运输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高频事项。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00余名从业人员享受到“跨省通办”的政策红利。

“实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解决从业人员普遍关注的高频事项‘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问题,满足异地办事需求。”市交通运输局运管中心主任马俊华说。

自“跨省通办”推行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大厅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拓宽推广渠道,以自主创新研发的“邢台运管一网通办app”为抓手,不断探索“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的最佳结合点,通过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模式,打破原有时间地域限制,让“信息数据跑路”代替“企业群众跑腿”,着力打通道路运输服务最后“一米线”,极大降低企业群众异地办理业务的各项成本。

同时,安排专人专项负责“跨省通办”业务,每天对提交的事项限时办结,针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电话通知、视频讲解等方式指导办件操作,方便群众“一件事一次办”,有效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领域“跨省通办”业务共受理2668件,办结2666件,办结率99.93%;办结成功2384件,成功率89.42%,办结率和成功率均居全省首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