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威县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不懈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2022-05-19 08:38:0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王现坤在威县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不懈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5月18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就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入威县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威县赵村镇东范庄村今年以来立足实际,扎实开展“空心村”治理更新行动,实现了县财政、乡财力、村收入“三个壮大”和群众增收、国企增利。王现坤实地查看了该村治理成效,对当地通过“政府委托授权、国企融资运作、指标增减置换”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建融入乡村振兴、村庄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尊重群众意愿,因村制宜、因户制宜研究安置方案,确保“空心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和青蔬菜种植育苗基地和龙集梨园,王现坤走进田间地头,与致富带头人深入交流,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勤劳致富榜样作用,不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把特色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做大做强,以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威县民情办,王现坤详细了解“民情通办”线上服务平台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机制,随机抽查群众反映事项办结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问题受理、交办、处理、督办、反馈、评价闭环工作机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高服务群众质效,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