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2-05-18 08:51:5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生态环境局

多措并举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制定印发了《关于优化环评审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服务能级,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深化改革,优化程序。该局将生态环境影响较小的82类项目环评审批权限下放到县级,对属于关系民生以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且纳入基本无污染的92类项目,豁免环境影响登记表,将涉及民生的90类项目,实施“告知承诺制”,不经评估、审查,可直接审批;对符合规划环评结论及审查意见要求的建设项目,按相关规定简化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环境影响报告表,提高审批效率。

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对需增加重点污染物排放的、重大基础设施、省市重点以及重要民生工程等项目提前介入项目谋划,指导企业开展前期工作,全程服务。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准入引导,持续推进“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引导优化产业布局,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同时,全面推行“告知承诺+豁免管理”“建立台账+专班服务”“前期介入+‘一对一’服务”“绿色通道+限时办结”“互联网申报+不见面审批”的“五加五”环评审批服务措施,形成全程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

(白永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