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活动 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

2022-05-18 08:59:1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双进双产”会议

深化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活动 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左佳)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双进双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活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1-4月份,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形势带来的多重考验,我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前提下,经济运行保持向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更加清醒地看到差距,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更强的责任心、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精准研判,分析数据背后的原因、总量背后的结构、静态背后的趋势,为制定下步举措提供科学支撑。要聚焦企业经营发展的痛点难点,完善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产要素保障,畅通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牢牢牵住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这个“牛鼻子”,拓宽就业渠道,壮大培育产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加。要聚焦园区提档升级,紧盯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全方位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会上,清河县、任泽区、市开发区、沙河市、南宫市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通报相关情况。

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黎英,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