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燕昆:为保障安全供电贡献青春力量

2022-05-17 08:59:0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樊燕昆:为保障安全供电贡献青春力量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光

“我家厨房突然停电了,你们来看看吧!”5月15日,国网沙河供电公司安河供电所樊燕昆接到了西沟村一户村民的故障报修电话,放下电话后,樊燕昆立刻驱车前往现场查看。

经过现场细致勘查,樊燕昆发现有一处电线氧化导致接头虚接,造成了停电。不到五分钟,他就成功将故障排除,恢复了厨房供电。“感谢你啊小伙子,这么快就修好了。”村民感谢道。随后,樊燕昆将该村民家中供电线路全部排查了一遍,又为村民科普了一些安全用电知识后才离开。

这样的场景,樊燕昆经历了很多次。2016年,樊燕昆于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入职了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从业六年来,他先后两次选择扎根沙河市西部山区。从电费收缴到家中用电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都会及时前往现场帮村民解决。他笑着说:“村里估计一半以上的人都认识我。”

2016年樊燕昆被分配到沙河温家沟供电所,该地紧邻太行山脉,距离沙河市区50多公里,他翻山越岭、爬山巡线、走遍山区每一根杆塔,消除安全隐患30余处,多次半夜去现场为村民恢复供电。

2018年,樊燕昆被调到了北掌供电所,主要负责所有星级供电所资料目录的研究和顶层设计,在这里他发挥学长,查阅书籍、请教先辈,经过365天的努力,终于创成了沙河市供电公司第一所“四星级供电所”。2019年,他再接再厉,一举将北掌供电所又创成“五星级供电所”,同时也是沙河市供电公司唯一一所“五星级供电所”。

创完“星级供电所”之后,樊燕昆放弃了条件优越的市区工作机会,再次选择了扎根沙河市西部山区,主动请缨到别人都不想去的安河供电所上班。该所地处沙河西部山区地带,担负着辖区内册井乡、柴关乡、刘石岗乡49个行政村的供电服务任务,

这里供电面积大、供电线路特别长、山路崎岖,供电任务繁重。作为安河供电所客户服务代表,樊燕昆不怕苦、不叫累,积极克服困难,走访山区百姓千余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排除用电故障,累计处理安全用电问题50多件,重点解决了多户孤寡老人家中用电难的问题,受到山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樊燕昆荣获“三星级供电员工”“沙河市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工作之余,樊燕昆在办公桌上养了一盆豆苗盆景,他说:“根深才能叶茂,我要像这豆苗一样,把根深深地扎下去,为山区的安全供电贡献青春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