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

2022-05-17 08:45:5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5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邢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人物同防,充分发挥电子围栏技术优势,切实提高人员精准排查质效;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在进口非冷链物品排查上下大气力,建立全链条、可追溯的管理体系。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眼区域全员检测、重点人群常态化检测、群众日常预防性检测需求,科学合理布局好便民核酸采样点,规范运用检测软件,全面提升检测精准化水平。要按照标准抓好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储备,进一步增强隔离和收治能力。要进一步推动健康码与本人识别查验一体化管理工作,加快推动在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强的重点场所落实实施。要严格落实保洁、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出现聚集性疫情。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好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稳定市场主体,畅通物流通道,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突出经营性自建房为主的排查整治工作,围绕学校、工厂、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产权人和使用人责任,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