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2-05-16 08:40:5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坚持学网用网管网治网净网相结合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通讯员李瞳)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邢台市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实施方案》《邢台市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责任分工方案》。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胡仁彩、贾云霄、郑传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网信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和市委网信办认真履责、密切协作,全市网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重大活动保障到位,舆情态势总体平稳,网络综合治理水平明显提升,积极助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网信工作还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学网用网管网治网净网相结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要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增强政治敏锐性、思想引领性、担当自觉性,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水平,健全舆情风险评估机制,编制网络治理权责清单,织密织牢网络舆情“一张网”工作体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扎实推进数字建设,加强信息化统筹协调,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审批服务等民生领域数字化运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检查,集中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健全风险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