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应急装备产业链发展专题座谈会

2022-05-16 08:40:2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加快应急装备产业扩规提质 打造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杨佳希)5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应急装备产业链发展专题座谈会,分析应急装备产业发展现状,研究优化应急装备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副市长郑传记参加座谈会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国家发展战略高度把握产业发展定位,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优化产品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宋华英强调,要结合应急装备产业特点,促进政府、产业联盟、企业和市场协调联动,构建应急装备产业发展生态链。要聚焦产业发展趋势,结合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新特征,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制定完善应急装备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引导企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错位竞争,推动全市应急装备产业迅速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应急产业发展规律,搭建各类平台,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重大示范项目支持,全力培育龙头企业,着力培树邢台应急产业品牌。要充分发挥产业联盟在应急产业发展中的研发、技术、人才、客户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产品应用合作场景,打造资源共享、信息畅通、合作共赢的产业共同体。企业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走“小而精”的发展路线,深耕核心产品领域,不断优化配套产品和服务,持续开拓产品市场适用范围,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打造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全市应急装备产业发展情况;企业代表结合行业实际提出发展建议;河北应急产业联盟、省消防救援总队专家及相关部门围绕做大做强应急装备产业发言。

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黎英参加座谈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