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走访慰问残疾人代表时强调

2022-05-16 08:33:4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加强残疾人保障工作 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5月13日上午,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王现坤走访慰问部分残疾儿童教育机构和残疾人家庭,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关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加强残疾人保障工作,统筹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培训等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

“80后”小伙张磊视力一级残疾,经市、区残联培训,熟练掌握按摩推拿技术,在襄都区开办了一家盲人中医按摩店。他在市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盲人保健按摩项目中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王现坤对张磊依靠一技之长创业就业予以赞扬,并鼓励他继续发扬自立自强精神,努力把事业做得更红火,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王现坤还走访慰问了残疾人自强典型薛梦洁一家,为其送上慰问品的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用足用好政策,让残疾人更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爱之声儿童语言发展中心多年专注于听力障碍、语言发育迟缓、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和教育。走访中,王现坤全面了解机构运行状况,实地查看设施配置、教学培训等情况,并为残疾儿童送去益智玩具和绘本等礼物。王现坤鼓励机构负责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成效和教育水平。

走访中,王现坤还就帮扶政策、无障碍设施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在生活、教育、就业等方面多为残疾人办实事,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