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种植村民致富圆梦

2022-05-13 08:48:12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走进内丘县官庄镇油蟠桃大棚内,一人多高的油蟠桃树一字排开,树干不算粗,但枝繁叶茂,树上密密麻麻地结着红艳艳的油蟠桃,空气中弥漫着桃子的香甜气息,果农们穿梭在桃树间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咱今年这油蟠桃长得比去年好,又大又红还特别甜。”农户周金熬兴奋地说。油蟠桃成熟期的一个月是周金熬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成熟的油蟠桃需要大量人手采摘、装箱,每年到摘桃时节他都优先招纳附近村民来务工。今年油蟠桃亩产量能达到3000公斤,按20元一公斤算,每个大棚能收入6万元。

一人富不算富。腰包渐渐鼓起来的周金熬,想方设法带领周边村民共同增收致富,把种桃技术手把手免费传授给前来学习的村民。“到我这里打零工一天少说也能挣七八十元,今年看好了一个新品种,打算来年带领大家一起种植,争取多挣钱。”周金熬说。

下一步,周金熬计划继续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加强种植技术培训,提高果品质量,放大种植经济效益,依托桃园优势,打造“桃乐园”“农家乐”等休闲项目,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内丘县依托“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大棚樱桃、油蟠桃、桑葚等错季水果种植,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超通讯员张亚静刘继东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