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气温回升

2022-05-13 08:47:3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太阳公公露脸 今起气温回升

本报讯“立夏”时节,昨天牛城天气阴沉,小雨不断飘落,天气寒凉,一整天气温都不足15℃,历史同期少见。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报看,雨刚停,大雾又来捣乱,今天早晨平原局地有雾。今天起,阳光陆续恢复在线,气温将逐步回升。

近几天,牛城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即便是雨停了,也是天气阴沉,阳光难觅,体感寒凉。昨天上午,室外的雨点儿时下时停,零星雨点不时地飘落,有的人穿雨披出行,有的人则冒雨急走,由于体感阴冷,街头不少人穿棉袄出行。“这几天气温低,身上的棉袄一直没脱。”市民范女士说。

气象专家分析,受冷空气影响,5月8日以来,本市连续阴雨天气,导致本市气温持续下降。由于天气阴沉,昨天一整天气温都在低位徘徊。统计数据显示,皇寺站昨天最高气温仅12.2℃,5月8日则为11.8℃,将分别排进本市5月上旬最高气温最低值的历史前4位、前3位。

据预报,雨刚停,大雾就又来捣乱,今天早晨平原局地将有雾,驾车外出的市民可提前出门,同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今天起,本市又将迈上气温回升的步伐。今天气温将升至20℃及以上,周末或升至25~27℃,气温较为适宜。不过,最低气温依然偏低,多在10℃左右,早晚天气偏凉,市民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侯玉芳文/图)

具体预报>>>

5月13日早晨平原局地有雾,白天,多云间晴,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0~21℃。

5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8~12℃,最高气温23~24℃。

5月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8~13℃,最高气温25~27℃。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