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治理更有力度城市管理更有温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05-12 09:30:2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审看创城督导片会议

城市治理更有力度城市管理更有温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李瞳)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审看创城督导片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魏吉平、王现坤、崔大平、张强、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郑传记、陈宏伟出席会议。

宋华英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要解决好防疫等公共卫生事件的源头治理问题,解决好城市建筑安全、功能与美观问题,解决好城市内涝问题,解决好市民柴米油盐酱醋茶问题,让安全成为文明城市的底色,让城市治理更有力度、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宋华英强调,要把握重点,强力推进,统筹推动创城工作上水平入人心。坚持问题导向,“硬件”“软件”一起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涵养群众文明素养;坚持系统导向,“面子”“里子”一起抓,既要加强主干道、公园等“面子”建设,又要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里子”整治延伸,全方位改善城市形象;坚持过程导向,为民、惠民和依靠市民同发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氛围;坚持结果导向,“平时”“评时”一起抓,保持创城的常态化和持续性,不断促进创城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市县联动抓创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市直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强化督导奖惩机制,巩固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创建工作格局。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创建文明城市督导专题片》,会议通报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信都区、襄都区、市开发区、邢东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驻邢中省直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黎英,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