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银行首笔亚行转贷贷款正式发放

2022-05-12 09:25:3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通讯员韩旭张文杰)5月7日,邢台银行向市水业集团发放首笔亚行转贷贷款300万元,标志着该行亚行转贷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邢台银行此次向市水业集团发放首笔亚行转贷贷款共1.16亿元,主要用于邢东新区污水处理厂工程二期项目前期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分两期,目前,一期已进入收尾阶段,二期已完成立项、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市水业集团将根据项目进度进行贷款申请。

2017年9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邢台银行积极争取获得亚洲开发银行大气污染防治贷款的转贷承办权,这也是全国首次地方银行利用“亚行转贷”的项目。去年12月,邢台银行与市财政局签订《亚洲开发银行贷款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融资支持项目转贷协议》,亚行转贷业务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亚行高级金融行业专家黄安迁表示,“邢台银行正在努力转变为一家绿色银行,将为中国其他城市和农村商业银行提供可复制的绿色金融业务模式。”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亚行的合作,进一步构建和完善邢台银行的绿色金融体系,以实际行动支持邢台的绿色发展。”邢台银行负责人表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