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洞 补短板 强责任 坚决巩固疫情平稳的防控形势

2022-05-12 09:28:4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查漏洞 补短板 强责任 坚决巩固疫情平稳的防控形势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程正光)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王现坤、张强、吕瑞民、胡仁彩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面对突发疫情,相关县(市、区)果断处置,实现了内不扩散的目标,有力有序保障了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但外部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基层防控能力尚有短板,“外防输入”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持续开展工作“回头看”,补漏洞、提能力、强储备,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排查作为重中之重,积极运用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大数据推送、区域协查四种方式,加强来返邢人员动态联络、落地查验、后续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哨点”监测预警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要全面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坚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加快补齐核酸检测能力缺口,强化集中隔离点储备和规范管理,确保科学调配、高效使用。要压实“四方”责任,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经济运行,畅通货运物流,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底线工作,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