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巧用“限高”妙招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22-05-11 08:24:10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法官巧用“限高”妙招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本报讯“法官,我愿意履行,请把我的限高措施取消吧,影响出行还耽误生意……”近日,市开发区法院在执行某广告公司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广告合同纠纷案件时,依法对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促使其主动履行23万余元义务。

据了解,被执行人是市开发区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所开发的楼盘还未完工。执行立案后,经查,该公司的银行账户为监管账户和工人工资账户,无其他可冻结的账户。经合议庭分析,若采取冻结银行账户措施,可能会导致他人合法利益受损,且与现行的政策相冲突。而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不影响他人的合法权益。

随后,市开发区法院对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及法定代表人采取了失信惩戒“限高”措施,促使该房地产公司主动履行23万余元,让案件快速执行。

据悉,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法院已将114名被执行人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公布,改变传统执行方式,巧用限制高消费妙招,促使被执行人从躲着不见到主动联系还款,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体现了司法权威与司法公信力。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