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2-05-11 08:21:1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陈颖昊)5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下一步安全生产整体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副市长郑传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克服“无所谓”心态、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强化组织领导和专业技术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全市自建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把风险防住、把短板补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宋华英强调,要组建工作专班,抽调乡镇村居干部与检测专业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围绕主城区、县城、乡(镇)政府驻地、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以及学校、医院、工厂等重点场所,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边查边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问题建筑逐栋开展专业评估,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要加强源头治理、系统管理,严把新建房屋审批流程,加大擅自改扩建行为查处力度,明确质量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房屋产权所有人主体责任和第三方评估机构法律责任,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要举一反三,扎实做好生产安全、防疫安全、防汛安全、信访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襄都区、沙河市就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进行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