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学院获批 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2-05-10 08:43:2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邢台学院北方古陶瓷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该基地是邢台学院首个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邢台学院北方古陶瓷研究中心”下设四个研究方向:邢窑陶瓷烧制技艺研究、磁州窑烧制技艺研究、定窑陶瓷烧制技艺研究、陶瓷产业与文化创意。该基地把以邢窑、定窑、磁州窑为代表的北方陶瓷,作为一个学术单元进行研究和教学,紧扣“河北陶瓷文化艺术”核心课题,充分整合学校内外各方面的人才优势与学术资源,开展河北陶瓷文化艺术的系统收集、整理、保护、研究、开发的科研、咨询与转化。按照计划,通过未来几年建设,该中心将成为我省在陶瓷文化艺术研究方面的人才基地、学术基地、研究咨询服务基地与产学研基地。

下一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下,“邢台学院北方古陶瓷研究中心”将为北方陶瓷产业发展提供稳定人才基础,助力北方陶瓷产业振兴,推动京津冀陶瓷产业协同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