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项重大资助项目帮扶困难退役军人

2022-05-10 08:40:00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情暖燕赵—关爱退伍老兵”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2022年度困难退役军人和“三属”髋膝关节手术资助两个项目在全市启动。符合项目资助条件的人员可自愿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书面申请。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最新统计,自本市和各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成立以来,全市已累计资助困难退役军人及“三属”1696人,发放帮扶资金470.83万元。

●相关链接

“情暖燕赵—关爱退伍老兵”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

该项目由省、市、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每年定期联合开展。主要针对身患重大疾病,在享受其他社会救助政策后生活仍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和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进行资助。对符合关爱基金资助条件且生活比较困难的,给予每人不低于6000元资助;对生活特别困难的,给予每人不低于8000元资助。该项目5月1日启动,10月31日截止,资助金将分别于7月底、10月底前分两批集中发放。

2022年度困难退役军人和“三属”髋膝关节手术资助项目

该项目由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省慈善总会、省优抚医院共同开展。资助对象为省内退役军人和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中,家庭生活困难需进行髋膝关节手术的人员。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和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由省优抚医院治疗并对医保报销后个人自费部分给予一定费用减免,省慈善总会给予部分费用资助,剩余个人自费部分不超过8000元的,由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予以全额资助;超过8000元的,最高给予8000元资助。资助对象需现为低保、特困供养对象或至少享受过一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工会救助、慈善救助等其他社会救助。该项目5月1日启动,11月30日截止。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侯东杰 通讯员 刘晓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