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村镇东苏庄村: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2022-05-10 08:35:5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截至目前,我们东苏庄村已补栽补种冬青3000余棵,绚丽海棠50余棵,北海道黄杨200余棵……”近日,沙河市綦村镇东苏庄村两委班子为切实办好“开门一件事”,把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及村民居住环境作为有力抓手,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2022年度办实事计划,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村庄深度绿化工作。

该村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和村庄深度绿化工作: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通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一对一宣传讲解,结合大喇叭广播、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党群同心,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联合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环卫员等人员,组成环卫治理工作队,逐条街开展清理整治,着重整治了边角垃圾、邢峰线道路沿线、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环境卫生问题点位;深度绿化,打造更绿更美家园,针对村内新规划街道绿化覆盖率低及原有绿化存在缺株断垄和黄土裸露等情况,制定详细的补栽补种方案,开展村庄深度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已补栽补种冬青3000余棵,绚丽海棠50余棵,北海道黄杨200余棵。

“东苏庄村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着力点,以点滴小事情汇聚干群大力量,以环境卫生整治、村庄深度绿化实现了农村‘颜值’、‘气质’双提升,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尹丽芳 通讯员 张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