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启动

2022-05-10 08:25:2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已排查城镇、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共8.9万处

本报讯(通讯员唐玥 记者武健)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全面开展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初步统计,我市已排查城镇、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共8.9万处,其中城镇1.9万处。

按照要求,此次排查的范围是县城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内城镇自建房,重点是城中村。市相关部门迅速对上述区域的自建房屋迅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房。“通过大排查,不仅要摸清城镇自建房的位置、建造时间、单体面积、层数、用途(经营、租住、自住)、结构形式、土地性质等基础信息,我们还要初判房屋安全级别。”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说。

为确保摸排取得实效,市住建局已成立城镇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抽调设计、施工、检测等专业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对各县(市、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