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狂躁气温降 周末有雨来洗尘

2022-05-07 08:36:00 星期六  来源:牛城晚报

风狂躁气温降周末有雨来洗尘

气象预报:最低气温或达7℃

本报讯“立夏”时节,牛城被狂风横扫而过,走在街头,尘土夹杂着毛絮漫天飞舞,直打人脸,睁不开眼。据实测,昨天,本市出现4到6级大风,阵风7~8级,最大风力达9级,未来三天最高气温或降至14℃,明后两天还将迎来小到中雨。

昨天一天,阳光被云层和漫天的沙尘遮挡,远处朦胧的天际一片昏黄。当天10时许,大风带着哨声使劲地吹,树头随风弯腰。在信都区兴华路,一块广告牌被大风吹落,掉在路旁,环卫工人及时赶到将其捡入垃圾车;在新华路、守敬路等路段,被吹落的断枝断叶随处可见。

市气象台昨日16时实测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西部地区局地风力达9级。

据预报,这股冷空气可是动真格的,昨天的大风打前阵,未来三天气温将继续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字头,后天日最高气温或降至14℃,最低气温或达7℃。

不过也有好消息,明后两天,咱们盼望已久的降雨要来了。届时,小到中雨将滋润干燥的空气,让牛城恢复干净清新。

眼下虽已进入“立夏”时节,不过这次冷空气来势汹汹,降温幅度大,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前几天收起来的秋衣秋裤,还是翻出来再穿上吧;明后天出门,也要随身携带雨具,驾车外出的朋友请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颖)

具体预报>>>

5月7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19~21℃;夜间,阴,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9~12℃。

5月8日白天,阴有小雨,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15~17℃;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7~10℃。

5月9日白天,阴有小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4~16℃。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