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浇灌初心用忠诚熔铸使命

2022-05-05 08:25:3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特警李国章

以青春浇灌初心用忠诚熔铸使命

本报记者孙建伟通讯员崔信行

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有这样一位青年骨干,他精钻业务,勇于创新,被公安部聘为高级警务实战教官;他视恶如仇,多次与歹徒“硬刚”,誓作正义使者;他心系百姓,是群众眼中的“雷锋特警”。他就是刚满34岁的三大队副大队长李国章。

“没有平时的千锤百炼,难有战时的一锤定音。”这是李国章经常对队员说的一句话。

作为应急处突的尖刀,反恐防暴的拳头,翻轮胎、抗圆木、推汽车是李国章的日常训练内容。综合体技能、攀登速降、擒控搏击、突击攻坚都是他的过硬技能。他的虎口、手掌、指肚都被磨出厚厚的死皮。六层的高楼,他徒手攀爬至楼顶,瞬间索滑至楼底;搏击训练,每次被打倒,他都以最快的速度爬起来继续战斗。

由于过硬的业务素质,2018年,李国章作为河北省警务实战教官团领队,远赴新疆为当地民辅警开展警务技能培训。援疆100天里,他累计开展警务培训56次,培训警力2500余人,被评为互助班优秀学员。

近年来,他还相继被公安部、省公安厅抽调,出色完成了20余批次的业务培训任务,受训人员近7200余人,被授予全国警务实战训练标兵个人。

多年来,李国章和队友们时刻围绕群众的需求开展警务活动,把对警察职业的责任和热爱融入为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只要有利于群众,有利于营造更安全的社会环境,他们就会主动担当。群众送给他的50面锦旗、20封感谢信就是对他工作的最大认可,“雷锋特警”的评价就是对他工作的最大褒奖。由于工作出色,他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对于青年民警,就要勇敢地担起惩恶扬善、守卫平安的公安使命,急难险重面前拼得出来,千钧一发之际豁得出去,才无愧于警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这是李国章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从警以来,李国章多次经历持刀行凶、持枪抢劫等严重暴力事件,数次与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正面交锋,最终将其绳之以法。

2012年6月27日,襄都区4名男子持枪抢劫胁迫一名女子,到其家中作案后逃离现场。接警后,李国章和一名同事迅速在巡区设卡布控,冒着生命危险拖住持枪歹徒,等待增援,一举打掉跨3省作案20多起的暴力犯罪团伙,当场缴获已上膛的仿真枪1支、匕首3把,被公安部评为当年全国公安特警十大经典战例。

李国章说:“选择了公安,就选择了奉献与牺牲;穿上这身警服,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精研业务、苦修内功,为公安特警工作尽忠尽智,为维护一方平安,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