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坚守严阵以待确保平安

2022-05-05 08:23:3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消防救援队员

默默坚守严阵以待确保平安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通讯员豆少卿)五一劳动节假期,消防救援队员何锋主动联系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帮助指导微站人员开展灭火业务训练,教授器材“五知一能”和基础灭火理论知识,提高辖区重点微站人员灭火实战能力。

32岁的何锋,是新华南路消防救援站站长,今年已是他从事消防工作的第14个年头了。

五一节假期来临之前,何峰已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老家是河南的他,每天晚上只能通过电话微信和妻子孩子联系。这个假期,他又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同消防站全体队员一起坚守岗位。

同样来自新华南路消防救援站的高浩楠也是一直坚守一线。年前,浩楠妈妈因为身体原因做了开颅手术,他需要回去看望。为了五一假期万家平安,他决定坚守值班一线。当他打电话告诉母亲时,电话那头是妈妈嘱咐:“好好干好工作,妈妈没事了。”

像何锋、高浩楠一样的选择节日岗位坚守的,在新华南路消防救援站有很多很多。老家远在吉林的丁伟康已经有一年多没有休假回家探望亲人,李洋、赵康佳、申晓鹏、张佩云、韩小强、方博等也已经有大半年没有休假回家探望亲人。在这个假期,他们放弃团聚、默默坚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为万家平安保驾护航。“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新华南路救援站政治指导员袁洋形象地说。

据悉,五一假期,邢台消防救援系统共有21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24小时执勤备战,坚守岗位;同时还组成35个检查组深入重点企业、场所、单位,开展五一假期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节日平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