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全在岗 维护城市环境美

2022-05-05 08:23:0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环卫卸泥工康海芬

一家三口全在岗 维护城市环境美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通讯员李宝波 相永彬)五一劳动节假期,当很多人享受休闲时光时,我市3700余名环卫工人依旧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劳动维护着城市环境的美丽。

在市环卫中心机扫大队有这么一家三口,妻子康海芬同丈夫冀保生、儿子冀燕龙,坚守在队里最苦、最累的卸泥岗位上。

据康海芬介绍,她从事卸泥工作十余年了,这份工作脏、累、臭,工人来一波、走一波,谁都不愿意干。但哪个岗位也得有人干啊。在康海芬苦口婆心的持久说服下,她的丈夫和儿子,也加入卸泥工的行列。

5月1日早6时,早餐后,康海芬一家三口便换上工作服开始打扫卸泥场地,为下午大批的湿扫车卸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只见康海芬一家拿起扫把和铁锹,将300余平方米的卸泥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每天要清卸超300余车次,总重量近40吨,通过沉淀将泥水分离,污水导入污水池,淤泥经过晒干后,再进行装车外运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时管道堵了,就用手直接去挖,弄得满身满脸都是泥巴。

“别说苦不苦、累不累,啥活总得有人干。岗位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啥工作都是为社会做贡献。”康海芬说,一家人在一块儿干活,虽然脏点儿、累点儿,但是心里头感觉还是挺甜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给市民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也觉着挺光荣。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