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到任泽区调研检查疫情处置工作

2022-05-05 08:20:2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到任泽区调研检查疫情处置工作

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迅速扑灭疫情坚决守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张钊)5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到任泽区调研检查疫情处置工作。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吕瑞民、钱丽霞、陈宏伟参加相关活动。

5月3日晚,宋华英到任泽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研判会议,听取任泽区疫情处置工作和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5月4日凌晨,她赶赴辛店镇双蓬头村、骆庄乡骆庄村等地,现场查问题、找不足,督促各项防控部署落细落实。随后,她深入任泽区综治大数据中心,与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前疫情形势多次会商。

宋华英指出,任泽区疫情出现反复,暴露出的问题令人警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尽锐出战、重兵合围,切实把风险源查得更清楚、把保障网扎得更牢靠、把社会面管得更严密。要深刻反思排查管控工作中的漏洞短板,逐项梳理问题、加强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华英强调,要精准“检”,统筹调度力量,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密重点人群和区域的检测频次,迅速完成采、送、检、报、核,精准锁定风险人员。要加快“转”,全力挖潜提速,确保转运隔离应转快转、应隔快隔,迅速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盯紧“点”,对重点区域坚决封控到位,以最短时间、最严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确保不外溢。要守牢“线”,争分夺秒流调溯源,充分发挥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专业技术优势,用好询问调查、大数据追踪等手段,尽快理清接触链条、查清传染源头。要压实“面”,坚持各级各部门立体作战、联防联控,集全市之力迅速扑灭疫情,坚决守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相关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