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天不错最高气温再破30℃

2022-04-29 09:05:28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五一”假期天不错最高气温再破30℃

今明两天气温依然偏低,市民注意保暖

本报讯“五一”假期前,冷空气杀到,大家又把棉袄翻了出来。那么,“五一”假日期间天气如何?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看,5天假日天气不错,每天有阳光陪伴,气温也较为适宜。

谚语有云“春雨贵如油”。这次牛城降雨如约而至。昨天一早,市区小雨淅沥,雨中牛城更是如诗如画。这久违的雨水尽情地滋润着花朵、绿植及田间万物。

在蒙蒙细雨中,一阵风吹在身上,真有点冷。在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下,气温骤然下跌。不少市民穿着厚外套甚至羽绒服出行。从市气象台昨天实测数据看,这次本市普降小雨,西部山区局地中雨,平均降雨量5.6毫米,10毫米以上降水共7站,均在信都区、沙河。市人影办抓好时机,在适宜区域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9点次,发射火箭弹89枚。昨天的气温的确有点低,市区昨天最高气温仅有12.7℃。

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1~5℃,将降至3~7℃,今天夜间又将迎来分散性阵雨或零星小雨(3毫米以下)。

“五一”假日期间,天气总体不错,气温相对舒适。4月30日风力较大,将刮起4~5级偏北风,阵风达6~7级,最高气温依然在“1”字头。5月1日起,气温将明显回升,仅5月3日在30℃以上,剩余4天均在30℃或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气温依然偏低,农业部门注意防范低温、大风对设施农业和小麦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民外出依然要注意添衣保暖;假日后三天,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市民外出禁用明火。(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笑)

具体预报

4月29日白天,阴天,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17~18℃;4月29日夜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零星小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0~12℃;

4月30日白天,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17~19℃;4月30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6~10℃;

5月1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24~27℃;5月1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10~14℃;

5月2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5~29℃;5月2日夜间,晴间多云,偏西风2~3级,最低气温12~17℃;

5月3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33℃;5月3日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14~17℃;

5月4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7~30℃;5月4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3~16℃。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