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4-29 08:37:5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崔江舟)4月27日下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应联尽联、信息共享,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认真总结疫情处置的经验做法,提高依法精准科学有序处置问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迅速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要全面提高政策领悟能力、驾驭工作能力、掌握实情能力,以三者融会贯通推动政策精准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但结构性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十四五”时期依然面临着资源环境矛盾突出的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提升大气治理成果,坚定有力加强水、土污染防治,保持打击盗采矿山河砂的高压态势,实现发展更低碳、空气更清新、水体更清洁、土壤更安全、生态更宜居。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听取了我市“1+3”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规范企业经营管理,督导整治销号验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景区、酒店等行业管理责任,强化文旅市场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联防联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五一”假期。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系统会议精神,强调要突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科学设置简明务实管用的考核目标和督导激励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构建同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研究并原则通过了《邢台市“十四五”推进农村现代化规划》《邢台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邢台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邢台市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等专项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