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法庭”解纠纷 隔空办案暖民心

2022-04-26 08:45:24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庭法官通过“云上法庭”系统,在法官、书记员、当事人“零接触”的情况下,调解了一场保险合同纠纷案,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这起案件是王某与某人寿保险公司保险合同纠纷,原定在该院现场审理,但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开庭面临困境。

“法官,能不能尽快处理,为我们解决纠纷?”案件当事人向承办该法院速裁庭法官武聪诉说。

一边是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一边是当事人迫切的需求。考虑到本案案情并不复杂,当事人有化解意愿,若推迟庭审,案件审理周期将进一步拉长,增加当事人诉累,武聪决定把“法庭”搬到家里,在家中进行线上调解。

“你们都登录进来了吗?能看见听见吗?”线上调解开始后,为确保线上调解顺利,书记员郝云霄提前对在线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当事人明白操作技术要求及规范要求。

线上调解时,各环节规范、有序。

线上调解结束后,书记员将笔录传到在线庭审系统,由当事人进行核对,在核对无误后双方通过线上签名方式进行确认。接下来,该案将择期以电子送达方式,向当事人送达调解书。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邢台中院为民解忧“不打烊”,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在线方式为当事人提供高效诉讼服务,努力做到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维护了群众的诉讼权益。(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